文水大队在下社村开展“算好‘感恩六本账’、办好‘关爱六件事’”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县委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算好‘感恩六本账’、办好‘关爱六件事’”活动,7月9日、14日,文水大队大队长张延民、教导员武文军一行人员,赴苍儿会下社村入户走访结对帮扶对象,并与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困难群众共同商讨脱贫攻坚对策。

在入户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时,大队领导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及家庭收入等情况,详细查看了14户贫困户的房屋情况,认真了解群众现实困难、帮助寻找对策、提出解决办法。每到一户,大队领导都耐心开展政策宣讲,鼓励困难群众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摒弃依赖思想和守旧意识,树立谋发展、想发展的信心和信念,争取如期脱贫。

大队长张延民、教导员武文军一行还检查了下社村驻村工作队人员履职在位情况、查看了工作队各项工作台账,了解队员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要求工作队员认真领会中央、省、市、县的扶贫精神,尊重和发挥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体作用,加强宣传引导,激发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网原创 禁止转载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