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交警大队重拳打击伪造、变造驾驶证违法行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永强)开车上路必须具备驾驶资格,考取相应的驾驶证,这是对我们自身安全的负责,也是对他人安全的负责。但是,有的驾驶人却耍小聪明,在机动车驾驶证被记满分后,不仅没有重新通过学习考试,反而使用伪造的驾驶证继续开车上路。

7月28日凌晨,交口交警大队康城中队长曹建军带领民警在康石线夜查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沪ER****的可疑半挂车,随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检查中,民警要求驾驶人王某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驾驶人在拿出驾驶证的同时,又支支吾吾的说行驶证忘带了,而且神色紧张。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民警发现王某某驾驶证主、副页上面的字体不规范、材质颜色不一致,随后民警将其带回中队对驾驶人的驾驶证信息进行核实。

经公安网查询,发现驾驶人王某某驾驶证是C1M本,而且因醉酒驾驶处罚被扣留,在证据和事实面前,王某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驾驶证是在淘宝上以1300元的价格购买的假证。鉴于王某某因醉酒驾驶被永和县交警大队取保候审期内,又实施了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根据《刑法修正案第(九)》第二十三之规定,王某某因涉嫌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被该队立案调查。同时,王某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

本网原创 禁止转载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