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解德智)7月30日,交口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召开全县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助力营商环境大提升,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蓄积力量。

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任光耀,以及县领导张新春、陈伟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旺庄公司、韦禾农业、天鹏冶炼、信发铝业等12户规模企业代表围绕自身生产经营实际畅所欲言,直面严峻形势、直言困难挑战,并就推动企业生产、加快项目建设、应对困难问题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仔细记,针对各企业家反映的共性问题和具体问题,逐一作出回应,并就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霍慧文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形成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政府部门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 当好企业“店小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逐事逐项为企业解难题,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全县各有关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完善服务企业机制,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政企“亲清一家人”共赢模式。要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排忧解难、破阻清障,为企业发展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机会、提供好服务,切实激发市场活力,帮助企业实现更大发展。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站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高度和项目是第一抓手的角度,政企同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成落地。

霍慧文表示,希望各企业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勇挑发展重任。企业家们要以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为重,做到有情怀、有担当、有敬畏,始终情系百姓、奉献社会、造福一方。要练就“内功”,提素质、开眼界,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抱团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交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任光耀指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服务职能和引导作用,真正把企业的事情办好,把项目的事情办好,把发展的事情办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研究政策,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加强沟通配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他希望,各企业要有危机意识,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更好适应市场变化;要有转型意识,转型是经济发展唯一出路;要有机遇意识,在困境中寻求突破,顺势而为,共同为交口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为交口蹚出转型新路贡献力量。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