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检察院办理一起破坏生产经营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近日,交城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在易地搬迁“住新拆旧”过程中发生的破坏生产经营案。

犯罪嫌疑人齐某是南沟贫困户,因享受国家易地搬迁政策,已被统一安排入住到交城县某小区。按照国家规定应拆除其在南沟村的旧住宅。犯罪嫌疑人齐某坚决反对政府拆除旧宅。乡政府和村委工作人员多次做嫌疑人齐某的思想工作后,统一组织拆除。犯罪嫌疑人齐某为了索要60万赔偿款,伙同他人将拆除其房屋的机械阻拦不让离开。异地搬迁本是扶贫的好事,犯罪嫌疑人却破坏生产,得不偿失。该院承办检察官对办案嫌疑人释法说理,目前犯罪嫌疑人及家属已认识到错误,愿意积极配合乡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为2020年交总账画一个圆满的句号。犯罪嫌疑人齐某属初犯,且情节轻微,故对齐某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该不批准逮捕决定更有利于交城县的易地扶贫拆迁工作开展,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通过办理本案,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应加强对群众的法律宣传工作,让群众理解并支持政府的扶贫政策,化解社会矛盾,避免产生冲突,促进社会和谐。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