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佛堂峪村: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吴丽娜)临县佛堂峪村: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按照临县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大禹乡佛堂峪村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村美、院洁、水清、路畅、田绿”为总体目标,加大全村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力度,坚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开展。

临县佛堂峪村: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加强对保洁员工作的日常监督。为抓好佛堂峪村的保洁工作,增强保洁员的责任意识,村委制定了保洁员工作责任书,划分了各自负责的区域,制定了具体的奖惩措施。与此同时村干部也采取了分片包干的方式,以每天巡查的方式对保洁员工作情况进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保洁员,确保卫生无死角。

临县佛堂峪村: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落实村干部每日巡查制度。制定并落实了村干部每日巡查制度,根据巡查值班表,当天值班人员对小区开展巡查,要求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的同时,做好居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巡查记录。

重视绿化工作。为保障村内绿化有效覆盖,村委与专业绿化管理公司签订绿化养护合同,制定了详细的绿化养护计划。村委对绿化养护工作进行监督和考核。

临县佛堂峪村: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成立志愿者队伍,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建立一支志愿者队伍,每天开展巡查工作,发现问题督促村民及时进行整改,不能解决的立即上报村委,村委协助当日巡查村干部共同处理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针对村内乱堆乱放、乱停车、乱晾晒、乱耕种、乱张贴等现象,村委组织了3次大规模的集中整治行动。

临县佛堂峪村: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通过实施爱国卫生运动长效管理机制,佛堂峪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并非一蹴而就、一劳永逸,佛堂峪村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表示,将坚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扎扎实实地搞好爱国卫生工作,真正使佛堂峪村成为一个“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景观诱人、管理民主、和谐稳定”好居处。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