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交警走进高家沟乡开展农村交通劝导员安全培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帮助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更好的履职尽责,减少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有效改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柳林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高家沟乡,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员宣传培训。

培训中,民警主要就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设置的意义、主要工作职责、方法及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如何开展农村交通劝导员工作等方面向劝导员们进行了讲解,并要求:一是劝导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积极发挥工作职能,相互配合整治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二是劝导员要尽力制止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如固定证据,及时上报,便于交警部门尽快做出处理,排除安全隐患;三是积极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地熟、人熟的优势,走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真正发挥宣传、教育、劝导作用,营造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安全劝导员对自己工作的认识度,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推动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