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重点工作考评分析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8月4日下午,兴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局重点业务工作考评分析会,传达全市公安机关上半年重点工作考核视频会议精神和李安林副市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年中市局考核县级公安机关考评结果进行通报,晒出上半年局属各单位成绩单。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出席会议并对全局各单位上半年总体工作情况进行逐家点评。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全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和各单位内勤总计16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贾锦程主持。

考评会议由局考核科具体组织实施。参照省厅、市局创新性考评新模式,经过近一个月精心组织设计,上半年全局各单位工作成绩单新鲜出炉。考评内容与结果采用PPT幻灯片演示在会议现场直观形象呈现,做到了形式与内容的进一步公开,既有效亮出了各单位的成绩单,看到了半年来局属各单位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短板,也让各家看到自己与兄弟单位的工作差距,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努力方向、目标和工作着力点。

会议按照派出所、局实战单位、非实战单位三个序列参照考核名次逐一对各单位上半年考评成绩进行了晒单亮相,赵一政副县长分别对各家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单位工作取得的成效,剖析了还存在的问题短板,对当前和下一步需要重点关注推进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主动认领责任,明确失分项和失分原因,对工作存在问题进行自查并分析研讨下一步改进措施。

 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综合考评结果,兴县公安局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在全市公安机关45项重点工作考核中,我局排在全市前列和上游的工作有18项,占比40%;处于全市中游的重点业务工作有16项,占比36%;处于全市下游的考核项有5项,占比11%;位于末位的工作有6项,占比13%。其中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三零创建”工作、情指一体化运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刑事技术信息化应用、审计监督六项工作位列全市第一名,执法质量与执法规范化、基础警务保障、公安信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安信访、网安大数据平台应用、打击经济犯罪、反恐、信息采集、公安宣传、枫桥派出所创建、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工作属于全市上游工作,一网通平台应用、打击黄赌违法犯罪、民警维权、政保四大工程、命案侦破、追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12项重点工作、公安督察、打击食药环假、打击毒品犯罪、从优待警、全警实战大练兵、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位于全市中游,舆情快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公安大数据建设、出入境一门通办等工作位于全市下游,深化户籍管理、维护网络安全、数据资源整合位于全市末位。在全省的民意测评中,兴县公安局公安队伍自身认同感、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分为93.22、 92.55,与去年同期相比取得明显工作成效。

会上,孟家坪派出所、禁毒大队、网安大队负责人针对本次考评结果进行表态发言,认真查摆本单位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就下一步推动工作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决心在全年工作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兴县公安局冲刺全市公安工作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