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大队8月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交管局、市交警支队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交口交警大队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线,围绕“八大提升工程”扎实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确保交通事故可防可控。

现将7月份预防交通事故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源头隐患排查。组织警力对辖区国省道、农村道路及“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人、车、路各个环节潜在的隐患。同时,加强汛期应急防范工作,确保汛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净化路面秩序。紧盯城区道路“堵点”和“乱点”,紧扣“减量控大”目标任务,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酒驾醉驾和假牌套牌上下功夫,坚持常态化治理,全面规范非机动车、摩托车和行人交通秩序。严查国省道“百吨王”及农村面包车、货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同时,组织警力在加大白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度的同时,适时调整勤务模式,持续开展夜查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白天不漏管,夜间不失控。

三、启用“警医合作联动机制”。警车全程开道为救护车快速及时救治伤员通行开启绿色通道,使事故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全力推进警保联动、警医合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伤亡人员。

四、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教育活动,在国省道沿线村庄路口、施工重地设立宣传栏、提示牌、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深入外卖企业、田间地头、警保合作站加强宣传发动和执法劝导,引导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拒绝酒驾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通过报纸、网络、新媒体、手机短信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案释法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有效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7月份省报刊登7条,省级媒体转载32条,市报刊登5条,市支队新媒体账号采纳18条,各类网站曝光典型案例40起,市、县电视台播报32条,发送手机安全提示短信8条,接收人数6400人。

五、取得的战果:7月份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63起,其中:超速38起,超员4起,逆行126起,无证17起,超载20起,危化品车违反禁限行规定12起,违法载人29起,酒驾34起,假牌套牌2起,不礼让斑马线1起,不避让应急车辆1起,闯红灯117起,不走人行横道10起,不走人行道5起,翻越护栏33起,占用机动车道85起,不系安全带1125起,摩托车无证驾驶10起,不戴安全头盔392起,强超强会2起。

下一步,交口交警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牢牢把握工作方向,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矢志不移的精神,以“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宣传和整治为抓手,以县城二、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农村三轮车违法载人整治为重点,全警出动,全力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本网原创 禁止转载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