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杨家庄镇:厕所换新颜 农民笑开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厕所革命是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的重大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厕所改造质量,确保改造后的厕所都有效使用、群众满意,杨家庄镇开展农村改厕“回头看”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农村改厕“回头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镇分管副镇长担任组长,每个村均安排党员干部负责开展工作,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工程进度,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形成镇村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二是严格标准,紧盯质量。加强对厕所整改工作的动态监管和指导,严格按照改厕标准,严把工程标准关、质量关、验收关,从底板到盖板全程跟踪,力争改建一处、达标一处,整改一处、完善一处。

三是审查档案,强化管理。对杨家庄镇743户改厕档案做好审查、验收、归档工作,并将“回头看”专项行动整改情况建立台账,确保改厕工作扎实有效,圆满收官。“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通过“回头看”专项行动,提高了村民幸福指数,真正让农村百姓的生活环境更加卫生、文明、宜居。

本网原创 禁止转载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