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应对严峻的汛期考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5日,离石区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区政府副区长白志荣,区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军强调,防汛工作,水情问题首当其冲。水利部门及各大水库、水坝所在乡镇要制定科学的防汛应急方案,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要对低洼地区及沟道等有自然灾害隐患地区的企业及生产经营单位、在建工程、居住区、学校等重点区域建立隐患排查、事前预警、事后报损机制。对于有安全隐患的淤地坝要进行危险判定,由乡镇牵头派出专人负责,按照硬性规定及时组织撤离。对于采煤沉陷区等仍有居住人口的常见地面塌陷地质灾害点要进行全面排查;对于可能发生黄土崩塌及山体滑坡的人口高聚集度地区进行重点排查;对生活垃圾厂、建筑垃圾堆、工程弃渣场等危险地区及“三山”附近地段要重点监控,做好应急预案。

李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和防汛指挥部各项决定和命令,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不能存有侥幸、畏难情绪和心理,对降雨导致的灾害可能产生的后果要有充分的认识和估计。要认清严峻形势,务必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切实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按照省、市要求,全面升级防汛抗灾部署,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党员干部要主动服务、担当作为。要保证措施考虑周全,工作紧急部署,精准有序安排,统筹好城区内涝调度、救灾应急准备、群众安置转移等相关工作,明确责任体系,细化职责分工,保证责任到人、包联到户、宣传到位。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要立即行动,深入排查隐患,制定预案,以避免人员伤亡为底线要求。村组干部要全部深入到厂矿企业,帮助其建立预警机制及应急指挥体系,全力以赴备战防汛,确保安全度汛。(刘广尧)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