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小公厕做实“大文章” 小细节彰显大民生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近年来,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完善公厕设施,不仅在公厕管理间内增加了便民服务箱,配备了药品、针线包、老花镜、打气筒等便民用品,而且最近又新设置了自助扫码取纸机,供市民免费使用,通过小细节彰显大民生。

目前,汾阳市不少市民在市体育场、汽车站等人流较大的公共卫生间发现新设置的“取纸神器”,让着急上厕所却没有带卫生纸的市民体验到了方便。

“发现这个体育场附近的公厕都设立了这个自助扫码取纸机,以前没有拿纸的时候还得去附近的商店去买纸巾,现在有了这个自助扫码取纸真的是很方便。”刚使用过自助扫码取纸机的市民对笔者说。

这个小小的自助扫码取纸机操作简单,只要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点击“关注公众号”,就可一次性领取60公分长的厕纸,每天、每部手机可免费领取5次。“扫码取纸”不仅解决了市民如厕无纸巾的尴尬,避免了公共资源浪费,也提升了市民的素质,彰显了人文关怀。

如今,公厕干净了、便捷了、智能了,这些便民举措,不仅让“公厕革命”真正落在了实处,还让市民“方便”更方便。下一步,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将依托汾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卫生清洁程度,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共同促进卫生健康,共创美好家园。(张可 吕光钰)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