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交警送“苗”下乡 提高民警执法“免疫力”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崔雪娇)为进一步规范一线民、辅警执勤执法行为,纵深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强化服务群众能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交管铁军,8月4日,汾阳交警大队法制科根据杏花中队、杏花二中队新管辖区域的实际,开展现场执法指导和理论培训相结合的送教活动。

活动中,汾阳交警大队法制科吕贵银首先就新规划的汾酒清香路、巴拿马风情街道路标志标线是否规范、科学施划做了现场指导考察,对标志标线的含义及作用进行了当场解读。在随后的理论培训中,吕贵银主任针对执法办案中的常见违法认定不精准、对法条概念不清等问题和薄弱环节,分别围绕如何进行非现场取证方法和适用范围做了明确的规范,并就危化品车查验要素、各种文书的制作要求,如何开展非现场贴单等方面的内容向参训民警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同时通过分享执法办案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列举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诉讼的案件等方式,为参训民警答疑解惑,开拓思路。整堂培训气氛活跃,干货满满。

此次送教下基层活动贴近实际、突出实战,不但促进了基层民警执法“免疫力”的提升,也为基层执法办案解决实际执法难题提供了服务和帮助。培训结束后,杏花中队长闫福根表示:在以后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不断规范执勤执法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中队规范化执法再上新台阶。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