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乔云督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8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深入蛤蟆神水库、岚城水库、府台淤地坝、陶家沟淤地坝等地,实地督查各地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岚城水库,乔云详细询问了水位上涨及警戒水位监测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水库排水闸阀控制台运行情况。他指出,防汛减灾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在主汛期来临之际,防汛主管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汛期水位监测预警,做好对水库及水库周边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等防范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坚决杜绝任何侥幸心理。要强化预警工作,严格应急值班和巡查值守,有效应对各类突发险情。

在陶家沟淤地坝,乔云实地查看了淤地坝周边及上下游降雨情况。乔云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防汛减灾工作的宗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岚县近期降雨日数增多、雨量增大、降雨天气突出的气候特征,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值班值守、监测巡查,建立健全雨情、水情、汛情、险情通报制度和上下联络机制,时刻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有效防范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情况,全力以赴做好汛期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督查中,乔云还深入普明镇普明村,进村入户,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现状、危害程度,并要求镇村两级要及时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及应急避险工作,制定一户一案地质灾害防治预案和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梁海珍 陕俊红 王伟)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