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举行第七期民主党派大讲堂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8月6日,由民盟吕梁市委承办的全市民主党派大讲堂(第七期)“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与《民法典》解读”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吕梁市委主委高永安出席。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200余名成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大讲堂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山西省委副主委刘本旺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刘本旺从多个角度、用大量的事例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引导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共识、做到理论自觉、行动自觉。

北京天驰君泰(太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党红艳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民法典》。讲座中,党红艳围绕民法典出台的意义,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民法典》的起草历程、背景、重大意义,并结合多年来在法律援助工作中积累的丰厚经验,深入讲解了《民法典》的构成体例及每个分编新增的重点、亮点及热点问题,让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了《民法典》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记者 刘子璇)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