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举办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周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天成方山,一方粮川。近日,方山县在吕梁广场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举办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周活动。吕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宝,方山县委书记王锦锋,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县政协主席任志勇,县委常委、积翠乡党委书记张庆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雒雪梅,政府副县长任海涛等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云作推介词。县委副书记吴月贵主持并宣布方山县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周正式启动。

周小云在推介中说,方山县农业生产条件优越,春夏秋冬四季分明,山环水绕,林草丰盛,10万亩良田土壤肥沃,绿色无污染,素有“米粮川”之称,有种类繁多且品质优良的小米、绿豆、黄豆、黑豆、红豆、高粱等小杂粮;有色香味俱全的老传统辣椒酱,甜糯黏香的武当山庄甜糯玉米,原生态、无污染的傻姑家鸡蛋,以及烤核桃、醋泡黑豆等特色农副产品;有采用莜麦、大麦、豌豆等粮食纯手工酿造的“北武当山”牌莜麦醋;还有百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酿造工艺的老传统酒和宝塔甘泉纯粮酿造的良泉酒。2019年,良泉酒业53°盛世良泉酒荣获“2019(山西·杏花村)CMB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银奖”。

方山境内“沟深坡广、水草丰茂”,拥有天然牧坡46万亩,“方山肉牛”喝的山泉水,吃的中药材,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品味方山牛,健康更长寿。野生中药材310多种,仿野生种植面积达5万亩,党参、黄芪、黄芩、柴胡等6种中药材获得有机认证,是驰名山西的“天然药库”。全县拥有沙棘面积50.2万亩,年产沙棘2000万公斤,作为华北地区最早开发沙棘的县域,县内沙棘开发企业方山县野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着原生态生榨沙棘果汁工艺,“野林丹”“棘娃娃”沙棘汁充分保留了沙棘果中的沙棘果油、籽油和沙棘黄酮等精华。

方山区位优势凸显,209国道纵贯南北,省道苛大线、太佳高速横贯东西,吕梁环城高速、临离高速、吕临铁路均途经大武镇,吕梁大武机场航班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等13个城市,初步形成了铁路、公路、航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格局。

方山生态环境良好,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1%,被称为“吕梁市的后花园”,水资源总量1.09亿立方米,是吕梁市的饮用水水源地。2019年,方山县入选“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方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获批为省级示范区。

周小云表示,方山县不仅物产丰富,而且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有国家4A级景区北武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庞泉沟、清代张家塔民居、“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故居、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匈奴汉国都城左国城、梅洞沟烧炉山景区等20余处旅游景点,热忱欢迎各位朋友来方山休闲观光,体验品鉴绿色有机、生态健康的方山名特优农产品。 (肖继旺)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