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环卫清淤排涝战一线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最近两天,持续的降雨,将山上的泥水冲向了街面,市区部分道路积淤严重,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为了尽快恢复整洁干净的城市道路,离石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环卫工人们奋战在清淤排涝一线,为市民的生活出行保驾护航。

在市区凤山路上,记者看到,环卫工人们正忙着清理路上的淤泥。据了解,这里每逢大雨,都会从附近的凤山上冲刷下许多的泥水,顺着巷子流向主干道凤山路。为了尽快完成清淤工作,除了人力外,环卫中心还出动了铲车、洗扫车等大型机械。

离石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建筑清运处副处长 任建国:第一步先用人和翻斗车清倒一遍,铲不起的再用洗扫车,洗扫车得用两遍、三遍清扫,毕竟是淤泥,一条路就得两到三天清洗。

而在市区文峰路到乔家沟路段,环卫人员一边清理着淤泥,一边利用沙袋封堵泥水,防止泥水漫向街面。

离石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机扫处副处长 任军平:我们今天上午实行了装沙袋,完了把沙装到袋里边,开始以咱们的下水口以外三米,在咱们的公路上堵,下来的淤泥水,连水带泥流入到下水。

除了凤山路、文峰路外,市区靠山的龙山路、南关等路段也由于持续的降雨,山上的泥水会不时地流向街区,环卫人员每天必须重复清理这些淤泥,才能保证泥水不会出现大面积的淤积。

离石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建筑清运处副处长 任建国:根据我们中心的应急预案,我们随时待命,有情况,全体人员出动。(记者:白星星 刘东昊)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