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大槐树:用全家福定格幸福时光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你有多久没和家人一起拍全家福了?记得小时候,拍全家福是件大事,每到过年,照相馆前总排着长长的队伍。长大后,我们有了手机和单反,随时自拍或拍娃、拍美食、拍风景,却总是忘记和家人一起拍一张全家福。

“好,女士看这边,大家都笑一笑。好啦,完美!”在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家字影壁前,景区讲解员正在为王女士一家人拍全家福。“现在手机普及了,天天拿着手机见到什么拍什么,从来没想过拍一张全家福,今天回到大槐树老家看见‘有爱才有家’几个字感觉特别亲切,我们一家三代人就想着拍张全家福留个纪念。”说起拍全家福,王女士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个‘家’字意义也非常好,在这里拍全家福感到非常暖心,我刚才把全家福晒到朋友圈还收获了好多‘赞’呢!”王女士的女儿拿起手机指着朋友圈的诸多“赞”说到。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家人的团聚。用全家福来定格幸福瞬间,无疑是给父母和亲人最好的礼物。第五届洪洞大槐树孝文化节特在景区家字影壁前设置孝德文化展,让游客朋友们重温《二十四孝》故事,同时还设置了拍照区域,让大家用幸福的镜头记录下暖心一刻。这个暑假和家人一起回大槐树老家,享孝文化节大餐,拍一张最美全家福,定格属于你的幸福时光。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