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吕梁通”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应用活动侧记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8月6日下午,“吕梁通”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应用活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纷纷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下载注册起了“吕梁通”APP。

“咱们这个‘吕梁通’城市综合服务平台站在全市高度进行整体设计,全面整合汇聚了城市各类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惠民服务和吕梁特色服务,构建了市民、企业和政府互通互联的体系。现在已经汇集10大类功能,可以随时随地畅享城市服务,接下来还会有工行税务贷、公积金查询、教育培训、农保数据查询等各种服务上线,今天下载并实名认证还有礼品相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引导市民下载“吕梁通”一边向市民介绍着。

记者在下载APP后发现,“吕梁通”不仅接入了政务公开、教育服务、就业创业、交通出行、便民服务、缴费服务等多个便民应用,还上线了一系列具有本地特色的应用服务和行政审批办事事项,比如文旅吕梁、吕梁护工、旅行社设立许可、导游证证书核发、医药执业注册等。市民、企业可以在APP上一站式办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搞定各类民生服务需求,标志着我市逐步实现了“一网通办”和政务服务全覆盖,真正让老百姓和企业享受到了大数据带来的便利实惠。

“不愧是‘吕梁通、通吕梁、事事通、心心通’,一个APP就能畅享城市综合服务。”一位刚刚下载了“吕梁通”APP的市民指着手机说,“通过‘吕梁通’我们可以像‘网购’一样方便地畅享城市综合服务,不仅有在线查询社保、预约挂号、慢性病年检等服务,而且接入了微信、支付宝、银联等支付平台,在线就可以办理话费缴纳、电费缴纳、交通罚款缴纳,把以前三四个应用才能办的事用一个应用就解决了。”

北京思源政通集团的负责人表示,将利用公司在“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整合群众最关心的交通、教育、医疗、旅游、养老等各领域服务,探索形成数字化时代城市治理新模式,力争将“吕梁通”打造成华北领先的城市样板,真正实现了“让老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生活愿景。(记者梁英杰)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