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市场杯市直机关职工篮球联谊赛暨泰化杯系列篮球赛在吕梁学院举行
2020-08-08 18:16:26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八月的吕梁,群山耸翠,硕果满枝;八月的校园,花木繁茂,碧草如茵。

8月8日,吕梁市2020年“聚焦六新,服务转型”市场杯市直机关职工篮球联谊赛暨泰化杯系列篮球赛在吕梁学院田径场开幕。本次赛事是在吕梁市委、市政府重视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条件下,由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市疾控中心、吕梁学院、市市场监管局和市篮球协会共同主办,这是吕梁市今年复工复产复学复市以来规模空前的一次体育盛会。

吕梁学院田径场主席台上方悬挂“吕梁市2020年‘聚焦六新,服务转型’市场杯市直机关职工篮球联谊赛暨泰化杯系列篮球赛”会标,会标下方悬挂本次比赛徽标和泰化集团微标,主席台左右两侧张贴“坚持实事求是,矢志改革创新,坚定蹚出发展新区实现高质量转型跨越奋勇当先新路子”“弘扬吕梁精神,凝聚智慧力量,奋力书写革命老区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红色巨幅标语,标语与绿色田径场相映成趣。

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赛开幕式拉开帷幕。任忠、刘凯、高永安、刘自强、张子玉、刘保平、李智勇、胡俊斐、任建荣等领导与市委办、市政府办、财政局、卫健委、市体育局、市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参赛的42支队伍和参加泰化杯篮球赛的71支队伍共113支参赛队着蓝色运动服在田径场列队参加。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自强致欢迎辞。联谊赛组委会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智勇同志致开幕辞。吕梁市委常委、吕梁市委宣传部部长任忠宣布“吕梁市2020年“聚焦六新,服务转型”市场杯市直机关职工篮球联谊赛暨泰化杯系列篮球赛在吕梁学院开幕”。开幕式由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刘保平主持。

刘自强欢迎说,吕梁市“市场杯”市直机关职工篮球联谊赛暨泰化杯系列篮球赛就要在吕梁学院开赛,他谨代表吕梁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运动员、裁判员和教练员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吕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说,近年来,吕梁学院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吕梁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安排部署,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胜利召开了中共吕梁学院二届二次全会,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迎评促建工作,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水平与质量稳步提高。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了“四为两高两基本”总体思路,坚定不移走好事业发展“第二步”,全校上下精神振奋,意气风发。学校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有机结合,与地方政府、科研机构、行业企业深度合作,改善办学条件、深化内涵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2015年学校加入应用技术大学联盟,2016年被省教育厅列为向应用型转变试点候补高校,2017年成为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首批试点院校、山西省第一所省市共建高校,2018年被推荐为全国创建文明校园先进学校,2019年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培育建设单位,2020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

他说,本次赛事在吕梁学院举办,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该校工作的关怀、重视和支持,学校将不负众望,热情服务,会同各主办单位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比赛提供舒心的环境,努力把比赛办成精彩、难忘的体育赛事,把比赛办成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大会,办成增进友谊、交流感情的喜庆盛会。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够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以高昂的斗志,高超的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吕梁人勇攀时代高峰,坚定蹚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的精神风貌。

李智勇说,在此丰收在望的八月,举行2020年吕梁市“聚焦六新,服务转型”市场杯市直机关职工篮球联谊赛暨泰化杯系列篮球赛,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吕梁精神,调动一切力量,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安排部署,实施十二大战略,率先蹚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就是要增强干部职工身体素质,丰富业余文体生活,增进友好互动和沟通交流,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建设幸福吕梁的磅礴力量。他要求各参赛队伍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赛出竞技水平,赛出团结友谊;各位裁判员要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严肃、认真、准确执行裁判工作;组委会各工作组人员要精心组织,努力工作,热情服务,共同努力把本次篮球联谊赛办成一个“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

他说,吕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1月19日挂牌组建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锐意改革、砥砺奋进,在全省市级市场监管领域率先完成机构改革,积极发挥市监综合监管职能,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强化市场执法,完善标准体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稳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他说,承办本次赛事是他们的责任和荣耀。希望通过赛事,充分展示市直单位干部队伍把体育竞技精神转化为勤奋敬业、推动吕梁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勤奋的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坚定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奋力书写吕梁革命老区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在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泰化集团在开幕式上作精彩的女子团体操表演。开幕式在全体参会人员、运动员裁判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声中结束,运动场上比赛正式开球。按照比赛日程安排,比赛将从8月8日开始至8月16日结束,8月16日下午17时将举行冠亚军决赛。

[ 编辑:张晶晶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