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南阳派出所主动为一名十五年“黑户”补录户口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如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根据孝义市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孝义市公安局南阳派出所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为百姓排忧解难。近日,民警在工作中得知辖区梧凤村有一名女子十几年一直没有户口,后便主动联系,积极为其协调办理补录事宜。

经查,该村村民胡某花系聋哑智障人士,年龄约50岁。2005年经人带至南阳乡梧凤村(无法核实何人),被村民杨某发现后,介绍其与本村村民张道明一直生活至今,并育有一女。多年来,其家人一直未给其办理户口登记。

鉴于胡某花“黑户”时间较长,民警通过与村委干部碰头、走访杨某及其邻居、人像比对、采集DNA比对等方式,为胡某花办理好补录户口所需的相关材料后上报孝义市公安局。经层层审批后,民警为其办理了补录户口登记手续,并打印了户口簿。民警热情周到的服务深受胡某花家人及梧凤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本网原创 禁止转载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