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焦汾西柳湾煤矿扎实做好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因受连日持续暴雨影响,山焦汾西柳湾煤矿八采区地质环境治理区存在积水,地方政府、汾西集团公司领导及该矿党政高度重视,多次前往该地区检查督导排水工作。

在排水作业现场,督导人员指出,当前正值汛期,高强度、大范围降雨仍有可能发生,要压实工作责任,增强防汛工作的主动性,进一步加大对防洪排水设施设备巡查力度,及时清理淤泥和杂物,准确掌握山体的安全状况。督导人员强调,要深刻汲取晋城坡底煤矿“8·5”山体滑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制定《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编写《隐患评估报告》;现场工作人员要明确排水流程和操作过程中的危险源辨识及相关注意事项,尤其要加强现场操作人员用电安全管理,保证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多措并举从源头上减少积水区的补给水量,确保矿井安全度汛。

据了解,该矿针对该地区排水工作做到早着手、早准备,在今年雨季来临之前,该矿机电科已对排水专用机电设备完成了调试,开拓三队提前对该地区排水管路进行架设,并在雷雨天气安排专人到现场24小时轮班盯守,确保随时掌握积水区水位上涨情况,及时采取排水措施,有效杜绝了聚水成灾现象的发生。(闻国庆)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