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强化危化品运输企业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吴荣伟)8月10日下午,交口县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工作部署,对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交口县金利达工程爆破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及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首先,民警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驾驶员做到24小时动态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车辆按时检验、及时处理违章,确保车辆违法处理率达到100%,驾驶人“两个教育”全覆盖,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满分学习率达到100%。

其次,民警对驾驶员开展了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应急处置办法、职业规范、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培训,让驾驶员深刻了解到遵章守纪的必要性,提高驾驶员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大队源头管控负责人与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签订《交口县危化品运输企业及驾驶员交通安全责任状》,将责任与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了企业负责人与驾驶员交通安全责任感。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