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交警为外卖小哥送“安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辛文轩)随着外卖配送服务行业的兴起,石楼城内随处可见外卖小哥驾驶电动车或摩托车在大街小巷穿梭的身影。为全面增强“外卖小哥”这一进城务工人员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8月11日上午,石楼交警大队宣教民警、法制员一起走进美团外卖公司,向外卖小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美团外卖是石楼外卖行业中的大哥大。民警根据外卖送餐紧张忙碌繁琐的职业特点,结合县城道路岔路多、坡多的实际情况,教育“外卖小哥”在驾驶中一定要杜绝接打电话、不佩戴安全头盔、随意变道、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就近期发生在身边因此类违章行为导致的典型交通事故一一进行宣讲,告诫“外卖小哥”外出工作挣钱重要,安全更重要,一定要依法上路,文明驾驶,给家人、自己、别人带来幸福安康,而不是痛苦忧伤。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