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环境整治提高污水收集率解决污水达标化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今年以来,临县住建局聘请专业设计团队,招聘技术力量强的施工队伍,铺开6000米污水管涵的建设和在原有日处理1.5万吨污水处理厂扩容到4.5万吨的扩容建设工程。

污水管涵建设,总投资4500万吨,完成了6000米污水管涵建设。工程地点在城北湫水河段,可收集临泉、木瓜坪、城庄三个乡镇10个村4万人的生产、生活污水6000吨。污水处理厂扩容,总投资2亿元,占地45亩,在安业乡后寨则村原有污水处理厂旁,新扩建日处理能力3万吨的高标准污水处理厂,本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竣工。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可彻底解决临县城区污水收集率低,处理能力低的问题,城区所有污水可实现应收全收集、达标全处理的目标,为临县水环境治理、湫水河碛口段面污水达标做出突出的贡献。(刘生锋 赵平)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