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穆村派出所:提升“三个意识”强化业务技能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连日来,柳林县公安局穆村派出所对当前在侦刑事案件和历史积案进行了会商研讨和统一调度,进一步整合人员、明确方向,强化业务技能,全力争取立侦刑案全部清零。

一是提升政治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提升整体战斗力”为根本,确保理论上绝对清醒、政治上绝对坚定,不断提高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二是提升主体意识,强化对历史积案的清理力度。2019年11月26日晚10时许,梁某与刘某因琐事发生争吵继而发生打架,由于受害人伤情历经补充鉴定,此案定性及侦查历时较长。2020年4月受害人伤情确定为轻伤后,穆村派出所加大抓捕力度,将陈某抓捕归案,成功侦破此起故意伤害案件。三是提升时效意识,强化对现行案件的快速侦破。今年7月24日上午9时许,柳林县华光发电厂二期输煤楼存放的精密仪器焊把和平口机被盗,失盗价值42000元。接报后,穆村派出所通过图文侦查和摸排走访,在短时间内将犯罪嫌疑人呼某抓获,并搜出被盗赃物。此案的快侦快破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罗丽)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