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焦汾西水峪煤业公司 “靶向监察”提效能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山焦汾西水峪煤业公司在效能监察过程中盯紧重点,抓住关键,实施“靶向监察”,着力提高企业效能。

一是紧盯重点岗位。紧盯财务、供应、地销、运销等重点岗位、重点部门,明确管的、干的、看的三方责任,围绕解决问题入手,纪委牵头,联合相关部门成立制度审核小组,对各单位工作责任制、岗位责任、工作流程、操作流程等各个方面的制度进行重新审定,对有缺项、遗漏的制度,重新修订完善。仅涉及运销、地销的各类制度就前后召开了11次专题会议进行会审,最终形成了涉及《水峪公司煤炭产品公路地销管理办法》等35条地销煤拉运管理制度和《水峪公司排矸车辆派车单发放流程》等13项工作流程。

二是紧盯关键人员。紧盯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实现由盯紧“少数人”向管住“大多数”转变,对党员干部违规公务用车、违规办理生日宴请等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延伸监督执纪责任链条,党支部为受处分对象建立个性化登记台账和所在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评价机制。纪委牵头,联合工会、党办、组织部、团委及党支部对受处分对象进行“家访”,对受处分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确实困难的进行针对性帮扶。

三是紧盯现场源头。注重源头和现场管理,为了降本增效,内挖潜力,降低采购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防止资产流失,降低储备资金,加强物资管理,由公司纪委监察科牵头,组织全面预算中心、财务、供应、审计等部门,于今年三月份,对全矿所有库存进行清查、盘点,摸清公司现有资产的状态、购置、用途、价值等情况。通过清查,盘活资金共计2770余万元,按公司今年原煤产量450万吨计算,预计吨煤成本能降6-7元。(尹丽平)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