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举行“数谷吕梁·智赢未来”第四届 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志愿者培训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8月13日,团市委举行“数谷吕梁·智赢未来”第四届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志愿者培训活动,30名志愿者接受了疫情防控、吕梁概况、服务礼仪、引导知识等方面培训。

“数谷吕梁·智赢未来”第四届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是市委市政府为实现“六新”突破,培育大数据应用市场、推动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而召开的一次高规格大会。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助力吕梁市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支顾大局、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激发广大志愿者热情,展示吕梁城市文明和人民素质,保障会议高质量圆满召开,团市委积极组织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

在培训活动中,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重点就怎样正确佩戴口罩、六步洗手法、使用电子体温计、咳嗽礼仪等方面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展示培训。吕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就吕梁概况、服务礼仪、引导知识进行了培训,重点传授了仪容仪表、言行举止的礼仪规范和与人交往的技巧,现场演练了规范的坐姿、站姿、指引手势、鞠躬礼等。市大数据应用局相关人员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各个环节、志愿者工作总体安排、各项工作完成时限等内容有了全面的了解。大家表示,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好“数谷吕梁·智赢未来”第四届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记者 李雅萍)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