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党建主题公园有颜值有内涵
2020-08-16 18:14:34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红色教育亲子乐园。 吴旭军摄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刘一荪)宣誓广场、红色洗礼、红色信念、红色党史……走进吕梁党建公园,除了绿树红花、廊亭垂钓的江南式园林美景外,这里还有依托党建文化,精心打造的红色景观,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接受党史党建教育和党建文化熏陶。

吕梁党建主题公园位于离石区高速东口的附近,规划面积为3.7856万平方米,漫步公园,仿佛置身党史文化长廊,让前来锻炼身体的群众可以在游览中重温中国党史,感受吕梁精神。

家长与孩子们在红色教育亲子乐园玩耍。吴旭军摄

“自从吕梁市党建主题公园建成后,我经常带我孙子来这边,小孩子喜欢听故事,我就把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当做故事讲给他听,现在孩子天天喊着要听红军的故事”清晨的吕梁市党建主题公园景色宜人,前来锻炼身体的爷孙俩正忙着用手机拍照,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这是记者在吕梁市党建主题公园看到的一幕。不少清晨来公园散步、晨练的市民群众,在公园的各个角落拍照合影,为大气磅礴的吕梁党建主题公园“点赞”。

红花绿树、碧水蓝天,走进主题公园,党建元素星罗棋布,与自然美景和谐相融,互相映衬,美不胜收。映入记者眼帘的便是宣誓广场,宣誓广场主体建筑由党徽、宣誓碑、电子显示屏三部分构成,主题党日活动时,会有不少人选择来这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宣誓广场西面便是党史广场,在这里设置了七块展板,既有吕梁党史光辉历程的简介,还介绍了吕梁走进新时代的最新变化,让前来公园的干部群众更好的了解吕梁文化,传承吕梁文化。

公园知心木。 吴旭军摄

在脱贫攻坚长廊,只见长廊两侧悬挂着,感动吕梁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人物事迹展览,展览的13位同志以感人的事迹、高尚的品德温暖人心,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立起了标杆,他们是新时代的吕梁英雄,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出了长廊左转便来到健身广场,这里设置了多种健身器材,不远处可以看到老年人球场,这里设置了凉亭和休闲养生的展览,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健康安度晚年。沿着小路直走,便看到吕梁市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打造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创新基地。近年来,吕梁坚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与生计并重、增绿与增收双赢,在打赢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取得积极成效。

随后来到亲子乐园,这里是兼顾儿童打造景观于一体的观摩点,在这里,有吸引儿童娱乐的爬雪山过草地的亲子娱乐场所,还有小红军记录吕梁的红色历史,展示了红色吕梁、生态吕梁的象征,让孩子们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健康成长。沿着小路走,不远处便可以看到公园的党群服务中心,这里设置了新时代讲堂和新时代艺苑等功能室。在新时代讲堂不仅是供社会组织、居民群众学习充电的开放共享新场所,还可以方便各级党组织来公园举办活动。在新时代书苑里,摆放着为大家推荐的书籍,这里既是提供集展示、学习、交流为一体的多功能空间,也是为党建阅读提供更加专业化、便捷化的红色文化“加油站”。

穿过小路来到的红歌广场,在这里展示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吕梁剪纸作品,其中作品分别是东方红、春天的故事、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通过剪纸作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过的光辉历程。谈心石、读书吧、同心木……公园每个角落都各有各的特色,让人流连忘返。

吕梁党建公园真正让党建文化融入生活、走进群众,实现了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开放转型、教育对象也由党员向广大群众扩展普及,让党员和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教育,凝聚了党心民心,将爱党爱国的热情、催人奋进的正能量通过点点滴滴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从而真正让党建文化悄然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