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交警进校园上好“开学季第一课”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樊红卫)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临县交警大队走进校园上好“开学季”交通安全第一课,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9月9日上午,临县交警大队深入东茆小学,针对学生出行的特点,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讲授方式,从交通基础知识开始讲起,紧紧围绕日常交通安全常识,结合列举学生日常的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以及一些典型事故悲剧案例,深刻讲述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规章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安全骑车、安全乘车、怎样佩戴安全头盔三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在座师生从中受到了一次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另外,结合学校门口私家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较多的实际情况,给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构成了较大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民警又正确引导学生们要学会自我保护、自救等安全小常识。最后,民警还给学生们发放了宣传资料以及宣传品。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家后劝告家长遵守交规、今后上下学坚决不驾驶、乘坐危险车辆,从而切实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