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交警走进一帆驾校送交规话安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樊红卫)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临县交警大队结合交通安全“七进”宣传工作,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要求学员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在今后的驾车中,时刻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希望学员将所学知识输送到家庭的每一位成员,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进一步拓宽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让学员在学驾之初就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交通法治理念。最后,民警对驾校负责人提出要求,要求驾校全力做好每期学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将交通安全寓教于考,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

此次宣教活动,有效提高了驾校学员们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的积极性,通过面对面的讲解,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文明守法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倡导者,进一步掀起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