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消费扶贫工作培训暨推进会召开张广勇出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9月10日,全市消费扶贫工作培训暨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动员、精心组织,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消费扶贫热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广勇就开展好消费扶贫月活动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聚焦拓宽增收渠道、促进产品稳定销售、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动员、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2020年全市消费扶贫月活动,确保产品卖上好价钱、市民买到好东西、产业打造好品牌、扶贫建起好机制。二是工作措施要实。要以消费扶贫活动月为载体,开展好“三专一平台”、“扶贫832”销售、农民丰收节展销、帮扶单位购销、企业专场对接、医院专场对接、旅游扶贫促销、劳务就业对接、农商贸市场直销、网上推介销售等十大消费扶贫活动以及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千方百计拓宽扶贫产品销路。三是组织领导要强。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四是工作考核要严。市、县扶贫、质监部门要对扶贫产品实施全程监督,确保质量合格、价格合理、带贫真实,杜绝打着消费扶贫旗号敛财牟利。五是宣传引导要细。要将消费扶贫月活动与脱贫攻坚总结宣传结合起来,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集中宣传报道,加大扶贫产品宣传和推介力度,提升消费扶贫产品品牌效益和市场知名度,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邀请省扶贫办社会站相关负责人就做好消费扶贫月工作进行专题培训。(记者 罗丽)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