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举办首期老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为加强以退休干部为主体的老干部队伍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党组织带头人组织、团结、凝聚广大老干部的作用,引导广大老干部党组织带头人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新标准、新要求,研究探讨全面加强老干部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扎实推动老干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9月3—5日,石楼县举办全县首期老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此次培训紧扣“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在组织形式上采取课堂教学与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师资配备上针对老干部特点,突出针对性,坚持在老干部中选教师,让老干部给老干部作培训。一是组织专家专题授课。邀请吕梁市人大工作与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孙卫东为全体参会老同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心得辅导,提升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组织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传授经验。邀请经验丰富的原县级领导、现任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梁福锁、宋应强、郑彦龙,分别介绍各自的经历、经验。三是组织开展党规党纪教育。邀请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任金明就党规党纪有关条例进行解读辅导,引导老同志坚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根本保证,始终树立老干部党员良好形象。

组织全体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赴延安进行红色文化教育,追忆革命先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教育和红色洗礼。引导老同志珍惜新时代美好生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并充分利用回家旅途组织召开座谈讨论交流,检验学习成效。大家通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梳理总结培训收获,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工作计划,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退休不褪色、为全县各项事业奉献余热的信心和决心。(曹晶晶 郑东慧)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