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刘胡兰镇召开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安排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9月8日上午,文水县刘胡兰镇召开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安排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深刻吸取“8.29事故”教训,动员全镇上下迅速行动,全力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镇武装部长贺福明对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迅速在全镇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对农村公共服务、经营性自建房、集体土地上的住宅建筑等进行仔细排查,对不符合标准的坚决予以拆除。二是全面排查公路沿线危险广告牌、残垣断壁、占道搭建等构筑物,长期废弃、老旧、临街的可能形成公共危害的建筑物。三是各村要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配合乡镇进行房屋排查、开展安全宣传、及时转移危房内群众,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镇长杨延鹏就抓好专项排查整治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全镇摸底排查必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全镇范围内所有的建筑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要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六个一律”措施,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建立整治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在整治过程中强化部门协同配合、联合执法,注意使用执法记录仪、录像机等设备对执法过程进行详细记录,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内容。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