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凤”东飞 搅动山西白酒市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西凤”东飞 搅动山西白酒市场 9月9日,西凤酒山西首家专卖店于孝义市揭牌开业。 高瑞峰 摄

西凤酒东渡黄河入晋,9月9日,西凤酒山西首家专卖店于孝义市揭牌开业,吹响了进军山西白酒市场的号角,在汾酒大本营,意欲树立“汾老大、凤老二”的行业地位。

作为中国传统四大名酒之一,西凤酒具有“醇香典雅、甘润挺爽、诸味谐调、尾净悠长”香味特点和“多类型香气、多层次风味”风格,被誉为“酒中凤凰”。近来,西凤酒实施“重返一线名酒阵营”和“百亿西凤”战略,以山西省为桥头堡,布局全国。

“2019年,西凤酒品牌价值1206.22亿元,位居白酒行业品牌价值榜前列。山西市场将是西凤酒布局北方市场的重要战略基地。”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陕西西凤酒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艳花表示。

当前,中国白酒市场全国性白酒企业和众多区域性白酒企业之间争夺激烈。在山西,本地白酒企业主要有汾酒、汾阳王、晋泉高粱白等,公开数据显示,市场占比超过七成。西凤酒此番“东征”,剑指“汾老大、凤老二”行业地位,此举势必搅动山西白酒市场。

陕西西凤酒营销管理公司华北东北大区总经理王继锋介绍,未来将在山西市场开设100家西凤酒专卖店。将落户山西第一站选在全国百强县(市)孝义,意在以此为展示窗口,维护和创造西凤酒消费群体,撬动市场。

“西凤”东飞 搅动山西白酒市场西凤酒实施“重返一线名酒阵营”和“百亿西凤”战略。 高瑞峰 摄

据介绍,西凤酒在清徐、离石等地的专卖店正在筹备阶段。西凤酒山西省总代理、山西广誉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浩表示,3年内,西凤酒将在山西省118个县级行政区内各开设1家专卖店。

截至2019年末,中国已上市白酒企业共19家,酒类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茅台、汾酒7家酒企,西凤酒作为传统四大名酒中唯一未上市的酒企,其“百亿西凤”战略所图,是走出陕西争夺全国市场。

周艳花表示,将以匠心打磨精品,以品质彰显价值,做大做强西风品牌,助推中国白酒行业沿着更加健康理性的道路,迈向更高远的未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