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为幸福加分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水峪煤业民生工程工作纪实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工作闲暇之余,三五个好友相约爬上矸石山体会田园生活的乐趣;单身职工公寓,享受星级体验;夏日傍晚,矿区的悦民广场异常热闹……这些都是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水峪煤业职工幸福生活的缩影。

一直以来,水峪煤业把提高职工工作生活质量作为民生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从尊重职工的实际需求做起,从职工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职工最关心的地方抓起,真心实意地改善职工工作及生活条件,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近年来,将昔日的矸石成堆的黑山坡改造成为绿树成萌的“花园”,成为了职工家属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关爱职工得民心

水峪煤业把单身职工的生活保障问题作为“关爱工程”的窗口来抓,舒馨居单身公寓宿舍就是该公司为单身职工提供的新的重要的生活场所,他们不断改善职工宿舍的硬件设施,最大限度满足广大职工的居住需求。还开展了“送清凉”活动,为职工配备生活必需品,给职工提供了优良的后勤保障,营造了温馨、舒适、文明的居住环境。

文体活动聚人心

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折射了水峪幸福的软文化。公司党政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如在矿区各社区配备了新的健身器材,茶余饭后人们三三两两地在步行街锻炼身体,在悦民广场跳舞、打篮球等等,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群众的业余生活和活力。

健康礼包暖民心

水峪煤业始终把职工的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不断为职工推送“健康礼包”,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治疗疾病和自我保健宣传教育,每年组织一次职工体检,及时了解掌握员工健康状况,确保每一名职工都有一个好身体。

关爱活动乐民心

水峪煤业建立了以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为原则的“人民调解办”,建立完善了关心关爱关注体系,努力搭好民心民意“连心桥”。公司党委和工会、信访办等部门坚持每月开展党员联系群众谈心谈话活动、“五必谈五必访”活动,定期开展满意度测评等。同时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职工群众及时解疑释惑、解决问题,确保民生工程稳步推进,让职工冬有暖阳,夏有清凉,如沐春风,如品秋实。(李益贤 张丽丽)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