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金点职校为创业就业青年“点金”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烹调、面点、美容美发、家政服务、小儿推拿,我们开展各种技能培训就是为了满足更多创业就业青年的需求。”8月27日,在孝义市金点职业培训学校中式面点班课堂上,炉灶上的蒸锅散发着热气,面点老师正在讲解制作棉花糕所需原料和搭配比例,选料、和面、揉面、造型……每道工序学员们都兴致勃勃地参与。一旁的学校负责人武文华饶有兴趣地向记者介绍学校的情况。

孝义市金点职业培训学校是孝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的集创业人才培养、创业平台搭建、技能考级深造于一体的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多年来,学校通过开展各类公益培训,举办学员就业推荐会,为更多求职创业青年找到了理想的就业渠道。目前,学校已经成为孝义市全民技能提升培训工程定点培训机构,先后被授予“巾帼技能培训基地”“孝义市非物质文化技艺传承培训基地”“扶贫先进集体”等称号。

武文华作为学校的负责人,曾经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酒店员工,长期从事酒店管理。由于行业性质,她跟各类群体打过交道,见识过形形色色的人,这也让她对自己的人生有了越来越清晰的规划。2015年,乘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武文华开启了她的第一份事业,开办了孝义市金点职业培训学校。

从酒店管理人员到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从一人创业到帮助数千人创业、就业,实现人生理想,她用实际行动证明每一位求职创业青年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凭借着高质量的服务和精益求精的做事态度,武文华和她的团队收获了一个又一个好评。但在她看来,眼光的长远才是决定未来的关键,首次创业的目的不应该仅是赚取收益,而是服务创客,为更多跟她一样有创业梦想的人搭建平台,抱团发展。

“政府有这么多的好政策,我们可以借助打好政策,实现学校和社会就业工作双利双赢。为更多的人找到人生方向是我们学校的办学宗旨。”武文华说,办学校的初衷是为了完成自己的创业梦,但现在学校办起来了,她有了新的责任和使命,那就是圆更多创业青年的就业创业梦。

今年22岁的王纬之前在一家小饭店当学徒,通过在孝义市金点职业培训学校的培训,成为了孝义市一家大酒店的一名厨师;参加美容美发培训的韩娟娟变身为一名婚礼跟妆师,有了皮肤护理的技能加持,原来冷清的日用品店也迎来了事业的小高峰……短短十天培训,从刚进入社会的初高中毕业生到下岗失业的人群,一次学习的机会让他们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如今,这项惠民工程正给更多的人带来改变与机遇。(记者 冯海砚)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