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采访团在吕梁市采访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媒体记者采访省人大代表、离石区滨河街道环卫处保洁员。张娟娟 摄

9月7日至10日,由中新社、新华网、人民网、《法治日报》、《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人民代表报》、《吕梁日报》等18家中央、省、市媒体记者组成的“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采访团深入我市,以“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采访报道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成就、新气象,生动展现各级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新风貌。

四天的时间,采访团分组深入离石、临县、交口、孝义、汾阳,实地采访了在助力脱贫攻坚、维护妇女权益、建设美丽乡村、落实代表建议、传播法治正能量、带头转型发展公式出新路子等多项重点领域积极发挥表率作用的五级人大代表。采访中,记者们边看边思、边问边听,纷纷用镜头、笔触、相机记录着人大代表的动人的事迹和吕梁的发展变迁。

通过深入采访,记者们收获颇丰。《人民代表报》记者李艳龙说,通过4天的采风行动,感受到吕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做得非常扎实细致,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这一工作,做得非常有特色、非常有成效,尤其是在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方面,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实事和好事,这在老百姓的嘴里也得到了印证,这些代表履职的故事,值得我们去书写去传播;黄河电视台白杨感触良多,他说吕梁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它既是革命老区又是发展新区,所到之处不仅环境优美,而且基础设施完善,通过深入代表工作生活的现实场景,看到了旅游公路的建设,移民搬迁后村民的幸福生活,以及产业扶贫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景象。《人民网》记者董童表示,通过深入各级代表工作实际,深切感受到了“纪兰精神”在各级人大代表身上的继续传承,也近距离见证了代表们履职的新风采和新面貌,感受到了基层人大创新代表密切接触群众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相信吕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普法以及城市建设方面的工作会越做越好。(记者 张娟娟)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