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就“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9月2日,汾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德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副股级以上民警在局机关会议室参加会议、派出所全体民辅警通过视频会议在派出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续澎奇同志主持。

会议宣读了《汾阳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总方案》,并对15个子方案进行了深刻解读和具体安排部署。

韩德龙同志结合自己履新两个月以来的亲身经历,从“政治站位还不高”“大局意识还不强”“管党治党、管警治警责任缺失”“工作标准还不高”“执法不规范问题时有发生”五个方面,指出了当前局公安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韩德龙同志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到治警不严必将后患无穷,队伍建设仍任重而道远。队伍建设就像木桶效应,哪个地方有短板,都会功亏一篑。所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势在必行。要始终牢记“100-1=0”的道理,毫不放松抓队伍管理,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严抓敢管的姿态,以过硬的工作措施,不断解决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推动教育整顿活动向纵深开展。

韩德龙同志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现实意义。全体民辅警要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社会提供坚强保证,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二是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扎实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精准发力,在强化队伍管理,整顿纪律作风,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上下硬功夫,全面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助推公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化组织,严格标准,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切实将此次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典型引路、统筹推进、督导检查、狠抓落实,确保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要用汾阳公安的担当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续澎奇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全体民辅警一定要深刻领会集中组织开展此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持做到提高站位抓贯彻、勇于担当抓履职、积极作为抓整改,切实做到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切实解决当前公安队伍内部突出问题,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