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交警在“七月古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刘晨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石楼交警近日深入县城“七月古会”,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七月古会”是石楼县城的农贸集会,商贾云集,人来人往。民警选择在集市门口、摊点摊位等人员密集点,向广大群众散发宣传单页,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详细讲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易造成的严重后果、日常出行安全常识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就群众咨询了解的有关交通管理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针对驾驶员驾驶车辆超员超速、客货混装、农用车违法载人、货车违法载客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表现和危害性进行了警示教育。

民警在宣传中着重对“一盔一带”知识进行讲解,告诫群众首先要自己做到骑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系安全带,然后教育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也做到,大家一起遵守交规,安全出行。宣传中,民警特别注意对“一老一小”群体进行教育,希望他们在参与交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谨慎小心。

活动历时3小时,出动民警5人,警车一辆,散发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许多人主动凑近民警听讲,索取资料。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