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交警:三轮车违法载人使不得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刘晨晨)当你驾驶三轮车搭载亲朋好友,觉得倍有人情时,或者当你坐在颠簸的三轮车上,庆幸实惠方便的时候,你是否想到,就是这三轮车,可能会给你带来不可想象和难以承担的灾难?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推进当前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石楼交警强化路面管控,加大巡逻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易造成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

石楼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9月11日一次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三轮车违法载人,民警立即将该三轮车拦停在路边。据了解,三轮车驾驶人郑某某为图方便,抱着侥幸心理违法载人2人。郑某某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石楼交警提示:三轮车转向、制动等安全性能差,载人后重量增加,重心增高,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可能会出现车毁人亡的惨剧。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