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不断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9月15日,交口县交警大队按照市支队《关于做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集中警示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在辖区内开展统一行动日警示教育活动。

大队以统一行动日为契机,对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将警力投放到交通流量大、交通违法多和安全风险突出的340国省道重点路段,从严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乱停乱放、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同时,实施“惩教”联动的方式,集中严管严查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活动采取警媒联动、随警作战等宣传形式,大队积极邀请县电视台记者跟踪报道、现场采访,借力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等优势,重点宣传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一盔一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特别加大对危化品车、农用车、客运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以案说法、用镜头画面传递交通法规,曝光查出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突出整治声势,增强震慑效果,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警示广大群众文明参与交通,做到有的放矢、务求实效。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