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9月14日,侯马市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卢正中,副市长张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松及各乡办、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松总结汇报了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分析了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卢正中充分肯定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新冠疫情的突袭,食品安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推进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以“党政同责”为统领,“四个最严”为遵循,细化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切实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要强化全过程管控,筑牢食品安全坚固防线,以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为首要任务,把好从农田到超市、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全过程、全方位监管,堵住食品监管“缝隙”;要创新监管模式、从高从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持续探索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全面推进“互联网+智慧监管”,不断压实监管责任,提升监管效能。

卢正中要求:各乡办、各部门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阻击战,营造安全放心的的食品消费环境;要切实抓好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重点把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作为主战场,集中开展农村过期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专项检查,严防严控食品源头安全风险;要做好生产经营全程监管,严厉打击制售“三无”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窝点”和“黑作坊”;要提升餐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全力推进“明厨亮灶”“互联网+智慧监管”,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期间学校周边、养老机构、福利院、建筑工地食品安全整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严实的责任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坚决筑牢全市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放心。

张红玉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的食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和重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日常监管;要加强协作配合,紧扣食品安全监管中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形成职责明确、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合力,持续构筑食品安全的“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的“保护伞”,不断推进侯马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