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市长经济责任和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进点会召开宋世华主持会议 李正印 芮辰文讲话 王立伟述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9月15日,吕梁市市长经济责任和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进点会召开。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世华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李正印讲话。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芮辰文就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市长王立伟述职。市领导刘振国、徐德峰、乔晓峰、杨巨才、刘晋萍、任磊出席会议。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审计组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经济责任和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和制度安排,是落实“一法两规定”的必然要求。本次审计,对于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蹚出新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支持、全面配合审计组工作,确保审计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切实做好配合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负责、亲自安排、亲自落实。要明确工作责任,细化落实举措,做到安排部署到位、沟通配合到位、保障服务到位。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情况、总结做法成效和亮点,客观实在反映存在问题。要做好开展审计的资料提供、情况核实和后勤保障,确保审计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三要切实强化问题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虚心接受、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审边改。要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严格做到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四个到位”。要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及时改进制度中存在的漏洞,做到以审促改。四要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本次审计为契机,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特别是能力水平方面的不足和差距,通过补短强弱,有效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宋世华就做好此次审计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吕梁市各级各部门和审计组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审计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加强审计、支持审计、配合审计,齐心协力把这次审计任务组织好、实施好、完成好。二要科学实施、注重效能。审计组要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鼓励创新、推动改革的原则。要抓住审计重点,经济责任审计要着力加大对重大经济决策、重要经济事项、重点资金管理分配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要重点关注资金分得对不对、拨得快不快、用得好不好、管得严不严。要强化成果转化,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力度,督促吕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审计发现的各类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三要加强管理、严格纪律。吕梁市委、市政府要按照审计组的需要,及时提供会议纪要、批示文件、财政财务等相关资料,保证审计有序开展。审计组要根据不同审计项目情况,制定好审计实施方案,统筹好审计重点,安排好工作时间,把握好标准要求。要严格审计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全体参审人员要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和廉政规定,严格遵守保密纪律,讲究工作方法,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王立伟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重大经济决策和政府投资项目决策制度建设、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保护、保障改善民生、防范经济发展风险等方面作了述职报告。他表示,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动吕梁率先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

会上,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财政审计处处长马翠珍同志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会议还对王立伟同志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和问卷调查。(记者 李雅萍)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