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梁志锋在固贤乡调研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9月14日,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深入固贤乡固贤村、甄家庄村,就美丽乡村建设和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固贤乡党委书记李晋文,政府副县长高海清陪同调研。

固贤乡固贤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在全县重点实施建设的14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旨在打造一批高质量、有内涵、高效益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引领带动全县贫困村对标对表,取长补短,将各村建设成美丽宜居的小康村。固贤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村内活动广场、地下污水处理系统、道路工程、河道治理均已完工,二期工程墙体立面、女儿墙、环境绿化美化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

 

梁志锋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度汇报,他强调,要注重村内节点部位的规划设计,突出亮点和品位,要根据村内实际情况,打造有文化、有味道的美丽乡村。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强化产业支撑;乡党委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加强领导,在推进工程建设中有力度、有标准、有速度;要加大人手与设备投入,加快施工进度,同时要做好村庄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早见成效,切实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固贤乡裕民食用菌合作社位于甄家庄村,该项目总投资280万,占地93亩,共建设日光温室育菌棚12座,双层遮阳出菇棚40座,食用菌保鲜冷库一座。该项目覆盖固贤乡甄家庄、永顺、炕火沟、固贤四村,吸纳村民518户1349人,其中贫困户371户981人,按照“政府扶持+村民入股+能人带动+合作总社经营”的模式运行,2020年产值预计达150万元。

在裕民食用菌合作社项目基地,梁志锋实地查看了食用菌基地建设情况与食用菌长势,详细了解了基地土地流转、基础设施规划、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梁志锋指出,要科学规划,创新发展,不断探索适宜我县食用菌栽培的新技术、新模式,保证食用菌培育成功率,增质增产,提高收益;要落实市场主体,依托合作社带动、能人大户带头的模式,推动食用菌产业长期稳定发展,逐步实现订单式生产、一体化管理、公司化经营;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固贤乡要积极主动组织群众,克服困难,把食用菌产业当做群众脱贫致富的骨干产业来抓,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支持发展食用菌产业,形成强大的发展势头,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杜凤英)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