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开展省级示范校项目建设成果验收论证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杜晓婧)为加快省级示范校建设进度,顺利通过验收,真正创建质量特色的示范校,近日,学校特别邀请到山西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秘书长、职业教育专家闫庆斌等一行人在校进行示范校建设成果指导性工作。

期间,闫教授分时段做了“省级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验收程序与要求”和“职业院校专业建设要做好课程标准”两项专题讲座。参加会议的主要人员有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分管教学副校长陈世文、重点项目负责人及专业教师等。

首先,闫教授用PPT图文并茂的形式组织了两场专题讲座及专业建设成果论证。他提出省级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要依照政策紧扣任务,归纳整理提炼成果;做好专业建设关键要做好课程标准,主要要把握政策文件依据、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和基本框架等方面要点内容。讲座结束后,闫教授对各专业项目组示范校建设成果进行了审阅论证,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标准、教学资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了面对面的指导。同时分项目小组与专家老师进行了分组交流、对接与指导。各组专业教师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抓住最后冲刺验收时间期限,回头排查,回头整改,真正完成好质量特色的示范校建设任务。

通过讲座和现场对接指导,使各项目组负责人和专业教师深受启发,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更清晰地知道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决心在冲刺阶段抓好整改,抓好各项任务的完成。

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提出,通过此次契机,根据专家意见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回头看,反思自身不足,示范校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与专家交流,优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整改,为争创一流的省级示范校而奋发努力,为争创省级示范校添砖加瓦。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