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高职中 “两并两创两规范”工作法助力职业教育向纵深发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一年来,汾阳市高职中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老师能按照要求,在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对学生心理疏导等多方面都尽心尽力,为全市职业教育的发展奉献力量。同时结合职业高中教学特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美化、后勤服务、疫情防控、实训指导、教学规划、隐患整改等多项工作,确保在新学期有新风貌。”汾阳市高级职业中学负责人在该校举行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上如是说。

近年来,汾阳市高级职业中学围绕“职教”这篇文章,立足培养更多的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在示范校建设、1+X证书制度试点、高水平专业建设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职业教育改革试点等方面下功夫,将汾阳市职业教育做到实处、做到细处,做出特色、做出亮点。据悉,该校坚持“两并两创两规范”工作法,即: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并举、升学教育与实习就业并重,争创对口升学本科人数有增长、争创职业技能大赛和教学能力大赛有突破,规范学校组织建设、规范学生行为和教师教学工作,打造高水平、高要求、高标准的职业学校。通过工作法的开展,学校可以尽力为升学意愿强的学子搭建升学快车道,通过对口升学、单独招生、中高职融通等途径,让学生能升学的升学,实现毕业升学人数、升学率的突破;尽最大努力为有就业意愿的学生打造技能训练平台,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实操技能的锻炼,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定向培养等方式,让愿意就业的学生凭技能稳定就业,实现毕业生就业质量、就业稳定率的突破。同时,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学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教职工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职业教育目标要求,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王岩)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