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杨家庄镇举办首届汾州老树核桃采摘季“开杆节”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开杆节”开幕式现场

相关人员开杆打核桃

“白露节,打核桃。一杆打下核桃果,拜谢天地核桃林。二杆打下核桃果,千年好核迎宾朋。三杆打下核桃果,青皮滚滚遍地金。开杆打核桃公式!”

9月7日,首届汾州老树核桃采摘季“开杆节”在汾阳市杨家庄镇盛大开幕。汾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温小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武精,市政府副市长李慧义,市政府党组成员文峰参加开幕式。

杨家庄镇地处汾阳市边山丘陵地带,是国家地理标注保护产品“汾州核桃”发源地和主产区,栽植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近年来,该镇加大汾州核桃老树保护力度,大力实施汾州核桃品牌发展战略和标准化建设,精心打造南偏城、北偏城片区双万亩老核桃树基地,庄子、垣头万亩优质核桃基地,高家庄、韩家垣万亩中林基地,裴家庄、色头晋龙基地。全镇核桃种植面积达6.7万亩,正常年景总产量达335万公斤,实现了人均拥4亩核桃经济林的目标,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果”。

据悉,此次汾州老树核桃采摘季“开杆节”,旨在不断创新产业理念,搭建交流平台,集聚行业智慧,交流产品信息。通过搭建电商平台,引导和扶持核桃电商发展,推进核桃产品可追溯体系建设,推进汾州核桃融入“一带一路”产品项目库,推进汾州核桃产品深度加工和产品多样化,着力提升汾州老树核桃品牌价值,打破核桃产业发展瓶颈,开拓汾州核桃产业发展新途径,打造汾州核桃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助推汾州核桃品牌化产业实现集聚、集群发展。(王波)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