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交警:交通安全暨养成教育宣传进校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持续推进中阳辖区校园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普法实效性,增强广大青少年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9月16日下午,中阳交警大队在中阳一中开展的开学季“新生法治教育暨养成教育大会”之际,为该校师生进行了一场“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开学第一课,普法正当时。中阳交警队宣传民警给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教导学生上下学期间如何规范骑车、乘车等,让学生学会知危险,会避险。并结合辖区案例讲解,以轻松活跃的气氛,倡导校园师生文明交通。同时,通过发放知识宣传手册、摆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展板,让同学进一步了解宣传教育知识。从而养成交通安全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满满,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使他们进一步体会到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义。从而实现“小手牵大手,带动整个家庭的守法、守交通规则意识。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