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税务:减税降费为市场主体“充电续航”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燕华 吴瑞琪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山西省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帮助市场主体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国家税务总局吕梁市离石区税务局抓细节、谋巧劲,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减税降费落地落实落细。今年1-8月,该局共新增减税降费11394.83万元。

据悉,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让减税降费跑出“加速度”,离石区税务局准确把握政策特点和纳税人实际需求,通过税企微信群、企业微信、线下培训、在线直播、视频会议等方式,打通税企交流“快速通道”,同时运用税收大数据,“点对点”主动提醒、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近年来,吕梁市先后落地了“天河二号”云计算中心、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等一批标志性的大数据项目,引进了北京思源政通、北京航天驭星等10多家大数据企业普遍拥有科技研发项目,可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的优惠政策。针对这一政策,离石区税务局成立工作小组,对辖区内有研发项目的企业进行调研走访,逐户辅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以吕梁市云计算运营公司为例,该公司1-8月研发费用发生额94.63万元,可税前加计扣除70.97万元,正是由于这笔加计扣除费用,该公司可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综合税负降到了8%左右,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45.34万元。

在减税降费政策实施过程中,“延”成为一大特点。针对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资金链紧张等实际情况,该局按规定为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今年1-8月,该局按政策规定为26户次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共计延期税款19108万元。

该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积极开展减税降费走访活动,进一步完善跟踪问效机制,全面收集企业在享受政策过程可能遇到的各种实际情况和问题,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保驾护航,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