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交警走进辖区泰化精英小学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看到朝气蓬勃的孩子,就看到了辛勤播撒的希望。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提高学生对交通安全的自我防范能力,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交通安全城市的知晓率,9月17日上午,吕梁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四中队民警们走进辖区泰化精英小学,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共走平安路”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警生互动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学生年龄的特点及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重点围绕“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要看红绿灯”“不穿越、攀爬、倚靠护栏”“不在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抛物击车”“不在马路上踢球,跳皮筋、打闹、玩耍”等交通规则进行针对性讲解。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一致表示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保护好自己及家人。

通过这次活动,民警积极倡导学生们要“纠正交通陋习,争做文明标兵”,每个人都是小小督导员,每个人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责任感,争做城市文明的宣传者、维护者、监督者。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